close

離鄉背井的我來到台北這個陌生的環境唸書,每天的三餐幾乎只能在晴光知名小吃打轉,

說吃不膩是騙人的,加上油膩、重鹹的口感,跟我們家的飲食習慣是差很多的,讓我遲遲無法適應.

高中時期的我總是嫌棄媽媽煮的太清淡,整天吵著想要到外面吃,媽媽就會罵我

「家裡已經有煮了為什麼還要花那個錢到外面吃,你不知道外面的東西都很不衛生嗎?!

當下我就會擺一張臭臉給媽媽看,卻不知道她都是為了我好

這天我滿心喜悅的坐著高鐵回家,距離上次回高雄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,

我早就受夠了台北的食物,反而開始想念家裡清淡的口味,在台北的這段期間內,

媽媽還會不時的寄些水果到宿舍,深怕我都沒吃好,收到水果的同時,我再也止不住淚水,

只能邊吃著水果邊想著媽媽是多麼的關心我,我卻總是這麼不懂事,

想到這就有點鼻酸,回到家後,家裡面的狗寶貝們紛紛出來迎接我,

熟悉菜香味陣陣的從屋內飄過來,

此時媽媽從廚房傳來說:「我在熱一下湯就可以開飯囉!」看到媽媽的背影,

DSC03148.JPG 

 

依然這麼賢慧的煮著晚餐等著我回來吃,還特別多煮了幾樣菜,

DSC03147.JPG 

 

讓我還沒開動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,吃了一口之後,

我就忍不住轉過身把媽媽抱住,媽也順手抱住我,

終於釋放出我這三個月想家的心情,現在的我只想盡情享受這份得來不易的晚餐,

回想起以前的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

,謝謝你,我真的好愛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hear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